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兴唐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兴唐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18 17:04:56 来源:

617日上午,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三违”整治工作“机动式”专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兴唐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开展为期20天的“三违”整治工作巡察。会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杜任远同志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主持会议并提出巡察工作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海鸥同志传达了县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作了重要讲话,兴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清文同志做表态发言。


全体照.jpg

巡察组其他同志,兴唐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国土所、综合执法中队、财政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办事处其他内设机构负责人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长郭海鸥同志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三违”整治工作“机动式”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违”整治工作“机动式”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反思查找各自职能范围内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本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三违”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三违”整治工作专项巡察重点任务。根据县委工作部署,本次“机动式”专项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紧围绕“三违”整治工作责任不落实以及管理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贪腐、利益输送等方面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时间20天(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巡察时间)。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如实向县委报告了解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对巡察工作支持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共同努力做好巡察工作。

兴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清文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三违”整治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以讲规矩,讲纪律的作风,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中去,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坚决服从县委第一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对巡察期间要求报送查阅的资料及相关的汇报访谈等工作,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要做到随叫随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得汇报,确保巡察组能够全面、准确、深入地检视街道“三违”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三是要对照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把此次巡察与县“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诚恳的态度,自觉的行动接受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并交办的问题,立整立改,及时跟踪;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整改事项,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最后,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杜任远同志强调,针对此次巡察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兴唐街道党(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贯彻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二是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的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被巡察党组织首先要有效的协调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按照巡察组要求,提供完整的档案资料,合理安排个人谈话,并做好后勤服务。要保障信访渠道的畅通,被巡察单位要安排人员协助工作,巡察组交办的立行立改事项和问题线索以及信访事项要按交办要求及时查办。

会上,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公布了办公地点在星江中学对面秀水蘭亭宾馆610房间办公,同时还对外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值班电话及接收短信息手机:15737731961;邮政信箱:唐河县141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thxwdyxcz[at]163.com 等联系方式。同时,有需要反映问题的也可以直接对巡察组反映。

 

 

主题词: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兴唐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18170420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8 17:04: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开展上半年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2019年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规范提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