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兴唐街道)召开2017年 工作会议

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兴唐街道)召开2017年 工作会议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2-27 10:50:24 来源:

        2月25日上午,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兴唐街道)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产业集聚区街道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全体同志、辖区内各社区村组干部、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清文同志围绕“项目管理、征地拆迁、企业服务、配套建设、改善民生、两城联创”中心工作,全面总了街道社会事务的成绩。在项目建设上,全年共完成征地840亩,大华机械三期等1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亚澳农机、格瑞光电等12个项目建成投产,天途无人机等23个项目新签约入驻;在服务企业上,为亚盛电器、百世龙汽配等41家企业基本扫清了土地手续办理中的遗留问题,先后为企业提供贷款周转金、担保贷款2亿元;在招商引资上,成功引进总投资11亿元的武汉江海宏远物流有限公司项目,打破县总部经济项目引进零纪录。在民生事务上,“双创”工作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条件;全年共发放低保生活保障金、危房改造等资金1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等困难。在精准扶贫上,逐户核实,做到扶贫对象精准,实施教育、医疗、最低生活保障三个兜底,保证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在基层党建上,通过“两学一做”、社区支部书记等活动,大力倡树“人争先进、事争一流、有旗必抗、逢先必争”的工作导向,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作风面貌发生了崭新变化;投资400余万元,开工建设景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善提高了大张庄、邢庄党群服务中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全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2016年,兴唐街道荣获全县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一等奖、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工作一等奖,县政府对兴唐街道办事处在全县范围内通令嘉奖。
    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王全广同志站在全县的高度,围绕产业集聚区取得的成绩及如何将产业集聚区建设好,深入传达了县委李德成书记在全县三级干部会讲话精神。
    一年来,产业集聚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6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246.1亿元,实现增加值60亿元,实现税收2.2亿元;在全市半年产业集聚区观摩中唐河位居东片第二;全国知名品牌亚奥农机建成投产;总部经济-江海物流落户运营,9个月纳税2118万元,占产业集聚区税收总量的十分之一;亿翔市政“特种车辆制造”入围工信部国家产品名录库;宣溢环保等12家企业在区域板块成功挂牌或展示,其中南商农牧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实现了县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零突破,走上了企业自我膨胀发展的良性轨道。
    2017年,经济发展新形势为产业集聚区创造了新机遇。一是市委新举措。市委将今年经济工作重点确定为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采取多种措施,带动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唐河新发展。交通优势增强。今年唐河复航、方枣高速两大项目将开工建设,省市正积极推动的西合高铁、邓桐高速、南阳至唐河轻轨启动实施,唐河的通条件必将更大改观。三是立足“四个突破”促工业扩量提质,即:夯实招商任务,在膨胀总量上求突破。以主导产业为重点,以引进高税收、高就业项目为方向,力争全年入驻产业集聚区工业项目30个,超10亿元项目1个,超5亿元项目2个。主攻主导产业,在集群集聚上求突破。紧盯“121”产业格局和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这个目标,依托农机产业园和光电产业园,以提升机械电子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为目标,对接大企业,引进大项目,努力实现主导产业从零部件到终端产品,从单个企业到集群引进的重大转变,形成全产业链、集群式招商的新格局。着力培优扶强,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围绕“做大企业、做强实力、做优产品、做响品牌”的目标,培优扶强格瑞光电等20个重点企业,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强化要素保障,在创优环境上求突破。在项目用地上,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土地收储和闲置项目用地清查力度,确保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在资金保障上,用好兴唐投资有限公司等融资平台,盘活金融资金,支撑企业发展。在人才支持上,实施高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规划,确保企业用工需求。在发展环境上,全力推进企业问题挂销号制度、重点项目联审联批、生产环境集中整治等举措,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扎实破解审批难、办证难、入驻难等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对一批在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7个社区颁发2016年度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奖金13万元的奖金,受表彰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递交安全生产、信访、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2017年兴唐街道全体干部必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效果落实在“干成事”,聚焦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双创”等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兴唐街道)召开2017年 工作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227103619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2-27 10:50: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召开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治超办关于公示重点货运企业名单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