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产业集聚区稳步推进党员信息库完善和校核工作

唐河产业集聚区稳步推进党员信息库完善和校核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15 10:35:59 来源:

         根据市、县“开展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整体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文件要求,结合本辖区实际,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以“基础工作扎实,信息采集标准,工作运行规范”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对下属基层党组织展开了党员和党组织信息库完善和校核工作,确保全省党员信息库工作顺利开展,为党委决策、信息查询、服务发展提供重要依据,推动了辖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工作部署快。把此项工作列为党建重点工作之一,认真抓好落实。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组织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抓全盘,副书记具体负责抓分管,支部书记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对工作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了及时发现,认真解决,保证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管好。
       二是工作扎实,任务落实快。精心挑选2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熟悉计算机和党务知识的同志专门负责建设和维护党员信息库工作,想方设法、多方协调,配备了党员信息库专用电脑,并对各支部党内统计人员就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统计人员对建库、维护、运行信息库工作有了明确认识。
       三是突出考核,工作进展快。为充分发挥党员信息库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在充分调研的的基础上,将党员信息库建设和应用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力求做到年初有要求、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
         信息库的建成,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动态管理与更新,至目前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共对557名党员进行了信息完善和校核工作,及时掌握所属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缴纳党费、参加组织活动、民主评议、发展党员、换届和流动党员等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极大提高了党员管理和党内统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主题词:唐河产业集聚区稳步推进党员信息库完善和校核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151035107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15 10:35: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产业集聚区稳步推进党员信息库完善和校核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治超办关于公示重点货运企业名单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