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朱善宏:“海归博士”的“环保情结”

朱善宏:“海归博士”的“环保情结”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5-07-31 08:50:10 来源:

(记者:丰兴汉 左力)在唐河县产业集聚区,有这样一位女博士,在乡情感召下,她放弃美国优厚的薪酬待遇,毅然回国投身于环保净水设备的研发生产事业,演绎出一个“不羡‘钱’景献故园”的“环保故事”。

“核心技术”——这四个字是笔者在采访留美博士朱善宏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研发尖端技术,呵护生命之水。朱善宏和公司在技术上依托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结合多年的水处理施工经验,研发及开发了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她独立研发的“去除有机物的稀土瓷砂滤料球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区颁发的专利证书,填补了国家空白。公司研发的大型反渗透工程设备、海水淡化设备等产品全国驰名。

在唐河县产业集聚区的宣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笔者见到了朱善宏。她就像邻家大姐姐,言谈举止间流露出谦逊和坦诚,丝毫没有“海归博士”的架子。

翻开朱善宏的“金色履历”,深深履痕熠熠闪光。1977年出生的朱善宏,200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2002年年仅25岁的她心怀梦想到大洋彼岸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攻读下环保博士学位。不久进入美国浦净净水集团总部工作,2007年被任命为浦净集团亚太地区副总经理,负责开拓中国内地市场。

一颗中国心,献给中国“芯”。在美国,正处于人生事业巅峰的朱善宏却放弃了公司优厚的待遇,毅然选择回国。她说:“在国外做技术,成果是别人的,而在自己国家做项目,成果是咱们自己的。”2008年,她毅然放弃了浦净集团的高薪聘请,创立了宁波宣溢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开始研发环保净水设备的“中国芯”。

乡情召唤,情系故园。2013年,在唐河县的一次招才引智活动中,朱善宏报效家乡的热情和县里求贤若渴的真情碰撞在了一起,为了回报家乡,朱善宏回乡创办了宣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为唐河产业集聚区首批引进的3名博士生之一总投资约6千多万元的唐河县宣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生产基地和成熟的研发团队,其中博士2名、硕士及本科生20多名,获得了“南阳市企业技术中心”,“南阳市工程研发中心”等多项荣誉。

朱善宏谈及目前的发展环境时坦言道:“环保设备前景空间大,加之政府简政放权力度加大,全民创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期。我要让更多在国外的同事看到目前的机遇,让大家把创业的激情带回国内。”(编审:杜永轩)


 

主题词:朱善宏:“海归博士”的“环保情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31085010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31 08:50: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民政局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下一篇:唐河举办庆祝建军88周年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