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人社局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唐河县人社局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5-07-26 09:08:1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县人社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免费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免费提供就业洽谈,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测评、创业项目推介、技能(创业)培训支持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各小微企业免费参加人社部门组织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免费向小微企业提供招聘平台;高校毕业生到我县就业的,其档案可由当地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保管。

二是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15万元资金扶持。扶持标准分为4个档次:2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对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节能降耗、劳动密集型的创业项目给予优先扶持,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实体项目扶持金额不超过5万元。

三是强化人才支持,激发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动对高校毕业生和本县户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及返乡农民工,在本县创办小微企业的人员,免费参加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免费职业介绍。针对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职工等不同层次人员特点,制定配套帮扶政策和具体扶持措施。着力化解小微企业用工难问题,主动对接用工需求,发挥县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常年举办专项就业招聘会,引领城乡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到小微企业就业。至目前,向小微企业输送劳动力1620人。

四是强化资金扶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将鼓励和扶持创业作为培育市场主体,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为解决创业个体和创业型企业创业资金瓶颈问题,通过扩大小额贷款发放范围、发放额度,降低享受门槛、简化申领程序,加快个人贷款发放;加大劳动密集型企业小额贷款发放力度,对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根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按照人均5万元合理确定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2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截至目前,为437人发放城镇小额担保贷款  3165万元。

五是落实补贴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招用本县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存续期内,按招用符合条件的实际缴费人数给予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主题词:唐河县人社局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260908168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6 09:08: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
下一篇:朱善宏:“海归博士”的“环保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