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

唐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5-07-26 09:07:24 来源:

今年以来,我局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继续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线,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支持范围、积极开展创业培训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一至四月共受理小额担保贷款395笔,发放贷款资金2890万元,实现了402人创业,带动了968人就业,其中受理大学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38笔,发放贷款资金305万元,实现了38大学毕业生创业,带动了102人就业。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强化宣传努力营造创业氛围,结合春季招聘会策划实施一系列宣传活动,建立起县政府网站、电视台、邮政、电信、移动、联通、乡镇人社所七个宣传平台,广泛播发创业扶持政策,形成了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些有效措施,让城乡劳动者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及创业政策,激发他们在家乡就业创业、建设家乡的热情,动员具备条件的劳动者积极参加创业活动。小额担保贷款成为我县成千上万创业者热议的话题和求助的途径,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二是大力度地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一方面扩大扶持范围。从去年开始,我们把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扩大到农村,更多地向农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倾斜,做到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贷款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举全力做大做强唐河的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另一方面努力扩大发放规模。我们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资金,全力落实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这一惠民政策。通过政策推动、资金拉动、典型带动等多种措施,为实现项目对接的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努力促进自主创业、推动全民创业,使之成为唐河的亮点工程。

三是积极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质量,认真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以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者创业能力。聘请有关方面专家,主讲有关创业政策、市场营销、工商税务等经营知识。在理论教学之外特别开设了典型事迹坐谈,发掘整理创业典型事迹,聘请我县创业成功人士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还将创业者编印成通讯录,使创业者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学习交流平台。

 

  


主题词:唐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26090724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6 09:07: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爱心人士救助贫困学子
下一篇:唐河县人社局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