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唐河县致全县城乡居民一封信”

转发“唐河县致全县城乡居民一封信”

作者: 编审:工信局 时间:2020-03-06 22:19:51 来源:

全党动员 全民参与 全面管控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全县城乡居民:

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节点,迅速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面进入应急战时状态。因我县地处豫鄂两省交界处,是人口大县、劳务大县,人员流动大,集聚程度高,蔓延扩散快,形势极为严峻,需要我们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面管控,打一场人民战争,夺取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为此,我们呼吁,全县城乡居民从现在起做到:

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摒弃一切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开展工作,利用一切形式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强大合力。

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乱吃、不乱喝、多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外出戴好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

三、积极配合排查检查。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必须配合随访调查和相关医学检查,服从管理做好分类隔离。全县正在对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重点排查各级密切接触人员,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建立相关人员信息库,做到实事求是,不隐瞒、不谎报。

四、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最少14天的隔离要求,自觉主动居家隔离。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到指定医院隔离观察,配合医生开展检查、治疗。全县已在过往道路设置交通检查站,要服从交通管控排查,来自疫情严重区域车辆和人员自觉返回。交通管控期间,高速通行较为通畅,居民确需出县的,建议走高速出行。中心城区社区已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在关键位置设置检查卡点,要逐车逐人测温登记,非本区车辆禁止入内,外来访客一律劝回,重点管控居家隔离名单上的人员,自觉做到不外出、不串门。

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实现了信息公开透明。要采取一切形式,学习宣传科学防治疫病知识,达到入脑入心,科学防护。全县城乡居民对网上各类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不传,对各类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和纠正。

六、鼓励人民群众监督。早报告一天就早减少一个隐患,对亲友、同事、同学、邻居从湖北进入我县的相关人员,没有及时上报的,应当及时报告村组(社区)、乡镇(街道),也可拔打电话0377-68922509进行举报,我们将对举报者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七、严格监督执法。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不得脱岗,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给予严厉处分,请全县城乡居民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全县将对聚众打牌、麻将等聚集性活动,以及广场游园、酒店饭店等公共场所开展不间断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七十条,给予从重处理。对不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不执行指挥部指令的,特别是隐瞒从湖北进入我县经历、居家隔离随意外出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五十条,追究相关责任。对存在以暴力、冲撞卡点等危险行为,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据《刑法》第二百七十条,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八、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在抗击疫情中要当好宣传员,带头宣讲防控知识;当好监督员,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当好监督员,带头监督措施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本社区、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城乡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0377-68922509,我们将第一时间受理,尽力为您提供帮助!

唐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

主题词:转发“唐河县致全县城乡居民一封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202221800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06 22:19: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转发“关于南阳市延迟机关上班、学校开学和企业开工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通告 决定办理使用应急运输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