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唐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转发“唐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作者: 编审:工信局 时间:2019-10-10 15:39:07 来源:

  10月8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把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泽平主持会议,组织部副部长李永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组织工作的副职、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jpg

       赵阳指出,要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在精准对标中牢记初心使命。全县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围绕主题主线、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准备、稳步推进,措施得力、成效初显。主要呈现行动快、形式活、把关严、有创新、效果实五个特点。虽然我县前一阶段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有序有效,但从调研和督查情况看,也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突出表现在:一是认识上有偏差,主动性不强;二是措施上不精准,实效性不强;三是督导上宽松软,针对性不强。虽然上述问题和现象只在少数地方存在,但如果不认真加以解决,必将影响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我们务必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牢记使命和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赵阳强调,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认真对标“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实践要领,定向发力、精准实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深化学习。把牢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重点突出“三抓”:抓“关键少数”,确保真学深学;抓“绝大多数”,创新学习形式;抓薄弱环节,达到助学促学。二要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要求,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开展红色教育,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四个故事”(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创新讲好“四个故事”。三是坚持查改并举,解决实际问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问题导向和实践特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下大力气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切实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检视问题要精准,专项整治要从严,上下联动聚合力。四是落实“四个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分类指导,减轻基层负担,抓好开门教育,着力解决问题。五是着眼教育实效,建立长效机制。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成果并长期坚持,通过探索建立理论武装、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四项机制,推动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赵阳要求,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确保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参加全县主题教育的党组织和党员类型多、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我们在组织领导、督导指导、宣传引导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要强化工作指导,形成上下联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范泽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会后,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组)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各巡回指导组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这次推进会精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安排部署上要周密。会上赵部长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重点方向、重点任务、重点措施等都作了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各巡回指导组要把准把牢、抓好落实。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化学习,抓好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不“走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贯彻落实中见实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放松,精心组织实施。要对照赵部长讲话精神,逐条梳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尽快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县委主题教育办各组、各巡回指导组要切实担负起督促指导责任,对照赵部长讲话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推进举措、强化真督实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推动全县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效。

 

主题词:转发“唐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10101530214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0-10 15:39: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转发“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唐河县召开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联合督办交办会议”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