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南阳市唐河水系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在唐河县召开”

转发”南阳市唐河水系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在唐河县召开”

作者: 编审:工信局 时间:2019-09-20 10:53:32 来源:

 9月2日,南阳市唐河水系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在唐河县召开。市政协主席、唐河水系总河长张生起,市政府副市长谢松民、马冰及唐河县领导周天龙、乔国涛等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及唐河流域8个县(区)政府(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0164.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唐河流域上半年水质排名及问题通报录像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郝以昆宣读了《上半年唐河水系河长制工作水环境情况通报》;市水利局局长张富强宣读了《唐河水系总河长2019年督查工作方案》;唐河水系水环境治理工作成绩突出的方城县赵河镇、唐河县源潭镇、桐柏县程湾镇等3个乡镇作了典型发言,唐河水系水环境恶化问题突出的桐柏县埠江镇、方城县释之街道办事处、宛城区高庙乡、社旗县饶良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等5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DSC_0160.JPG

  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深入学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集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任务意识,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站稳立场,回应人民关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要践行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要正视南阳市环境形势不容乐观的现实,彻底警醒,痛下决心,强化作为,彻底整改。三要痛下决心,确保战无不胜。要摸清唐河出境断面超标的责任、主要污染因素、辖区内全部小河流等三个底数,查清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不到位,县城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管网建设不配套、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河道清洁不到位,个别县区对排污企业监管不严等四个原因,定实讲政治,夯实责任;讲大局,上下联动;讲实效,立竿见影等三项措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正视问题、紧盯问题、坚决解决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生起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异常艰巨的政治任务,落实好河长制,切实抓好唐河水系治理已到了影响南阳大局、不得不严抓紧抓狠抓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政治挂帅,大员主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下苦功、用实劲、求实效,全力以赴扭转被动局面,以实际行动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政府副市长谢松民安排部署了全市2019年河长制重点工作;唐河县委书记、县长周天龙致辞。

  据悉,在唐河水系生态保护和治理上,唐河县坚持把“河长制”作为有效抓手,创新机制,完善措施,加强管理,重点围绕“12345”(即聚焦一个月内彻底完成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交办问题整改,三个月内还唐河蓝天白云、碧水净土一个目标,抓实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两项重点,发扬“铁心、铁腕、铁面”三铁精神,坚持“抓一批人、关一批厂、问责一批干部、法办一批犯罪分子”“四个一批”考核办法,落实县四大家领导、污染防治攻坚办、县直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五个责任)的思路开展工作,唐河水系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DSC_0143.JPG

DSC_0133.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桐柏县埠江镇污水处理厂、鑫淼砂石公司智慧河长监控平台、唐河谢岗段水生态修复点等地,听取相关人员关于污水处理、河道采砂管理、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主题词:转发”南阳市唐河水系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在唐河县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903105200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20 10:53: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
下一篇:转发“唐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