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省长陈润儿深入唐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转发“省长陈润儿深入唐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编审:工信局 时间:2019-10-10 15:38:20 来源:

 8月12日下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带领省直部分单位负责人轻车简从深入唐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及唐河县委书记、县长周天龙等陪同调研。

  唐河县是全省12个重点非贫困县之一。在城郊乡王庄村,陈润儿着重察看了农民增收和乡村建设情况。当看到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的“三榜”公示牌(孝善义举典型榜、“学树行做”光荣榜、“智志双扶”红黑榜)时,陈润儿认真询问和查看了“志智双扶”开展情况的做法和成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王庄村的“好人馆”,了解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

  在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奋进奖”得主、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第二届优秀扶贫案例“最美人物”获奖者、脱贫典型户王万才家中,陈润儿与王万才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了王万才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脱贫带贫情况,听这位坚持写脱贫日记的农户述说脱贫变化。当看到王万才在自家小院里开的“明星”豆腐坊时,陈润儿勉励王万才要实现好“一朝脱贫为劳模,终身奋斗不停步”的铮铮誓言,驰而不息地当好广大贫困群众矢志脱贫的“领头雁”。

  在调研中,周天龙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唐河县在“智志双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助脱贫方面的做法。陈润儿边走边听边看,不断点评和指示,并对唐河县创新工作举措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润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问题,村干部要在创新基层治理中持续强化脱贫光荣的政策导向,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坚决做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郭立林 卜云亭)


 

主题词:转发“省长陈润儿深入唐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13232200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0-10 15:38: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转发“唐河县举行第三批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篇:转发“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唐河县召开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联合督办交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