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委书记刘明杰到工信局调研指导

县委书记刘明杰到工信局调研指导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8-05-30 11:37:22 来源:

74下午,县委书记刘明杰在政府副县长王磊的陪同下,到工信局开展调研,就工信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如何做好信访稳定和企业服务工作,与局班子成员一道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座谈。

刘明杰首先察看并询问了工信局工作环境、办公条件、干部职工工作秩序等情况。工信局局长曹宗锁详细汇报了工信局职能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刘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县工信局努力克服办公条件差、人员不足、经费紧张等困难,为唐河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一致肯定。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刘书记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近期全县信访工作面临的压力很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工信局应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把保稳定做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切实抓好,要在稳定的基础上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合理做好疏导。信访工作人员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充分理解上访人员的心情,体谅其处境,专注倾听,让其有机会表达诉求,切实做到变“堵”为“疏”,妥善处理与上访人员之间的关系,使上访人员对信访工作人员产生亲切感和信任感。三是要讲究策略实效。强化工作举措,畅通民声民意反映渠道,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积极主动地了解情况,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办好为民实事,当前重点要千方百计化解近年来县企业改制过程中形成的积案、要案。四是要化解基层矛盾。调动基层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积极性,明确责任,传递压力,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避免群众越级上访和非访的情况发生。积极探索信访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稳定的大氛围,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刘书记着重强调,一是要做好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工信局要加强对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信用担保机构整顿,规范信用担保机构运营行为。对社会上出现的有碍企业发展的非法集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净化融资环境,为做好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奠定基础。县投资担保公司要充分发挥其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渠道作用,全力扶持企业健康发展,力争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二是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服务。及时掌握规模以上企业和培优扶强企业运行情况,每月每季度对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分析,认真分析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为各级领导提供指导工业经济发展的决策依据,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最后,刘书记希望工信局要以全县信访工作稳定为基础,统一思想,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稳妥推进工信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词:县委书记刘明杰到工信局调研指导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407041137004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30 11:37: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工信局 :以服务企业践行群众路线
下一篇:县工信局举办企业家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