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唐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15 08:30:29 来源:

   为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优质高效地完成审计任务,近年来,唐河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储备、培养审计人才,切实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一是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战略。积极争取县委政府的支持,通过公务员招考、 “绿色通道”人才引进、其它单位专业人才调入等方式,引进一批学历高、专业基础好、综合素质强的人才,其专业涵盖财务、审计、法律、工程造价、计算机等。

   二是切实强化人才培养。针对新进人员的专业结构,结合审计岗位需求,主动与省厅和市局对接,争取培训名额,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专业知识培训;充分利用“会商”系统资源,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每一次的“审计讲坛”等;坚持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冬季“业务学习月”活动,聘请专家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讲课,现场指导,探讨交流方法经验;发扬以老带新的光荣传统,让年轻同志在审计一线经受磨炼,丰富经验,提升专业水准。

   三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创新培训机制,把培训和考核相结合,通过学历提升、脱产培训、职称考试等多种方式提高人才质量,同时结合每年的考核同培训任用相结合,营造一个有利于干事业的环境;创新提拔任用机制,建立以业绩为重点,以审计质量为测评点的评价体系使人才脱颖而出。

   近年来,先后有12名同志参加省厅举办的计算机中级培训班,3名同志参加市局举办的计算机高级培训班,5名同志参加省厅举办的工程审计软件开发与应用培训班,9名同志到南京审计学院深造。通过不断的教育培训,使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全局56名人员中有8人获硕士研究生文凭,48人获本科文凭,11人获得省厅计算机中级认证,1人获得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认证,2人获注册会计师证书,24人获中级或中级以上职称。通过技能的提升,能力的提高,先后有13名同志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15082948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15 08:30: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郭滩镇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均衡化发展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城管局:环卫市政工人冒雨作业,保障城区道路洁净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