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司法局:法律援助为90岁老人讨回公道

唐河司法局:法律援助为90岁老人讨回公道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7-12-04 19:23:11 来源:

       近日,唐河县大河屯镇张某来到大河屯司法所,对所长秦晓征为其父代理法律援助案件,依法讨回人身损害赔偿4149.16元,深表感谢。
       据悉,张某的父亲张某某,90岁,是大河屯镇粪堆王村人,2017年3月5日下午,在村外路上与同村张某某碰见,因往日闲话发生口角,产生争执,双方继而引发肢体冲突,致使老年人张某某受伤,在大河屯镇卫生院和唐河县中医院检查治疗,经唐河县公安局鉴定为轻微伤,村干部调解多次无果;张某某及其儿子来到大河屯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所长秦晓征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并受唐河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为其免费代理诉讼。
       秦晓征接手案件后,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及时为老年人张某某书写了民事起诉状,依法向唐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着手调查取证,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开庭做充分准备。在一审中,秦晓征据理力争为老人提出人身损害赔偿要求,法庭采纳了秦晓征的代理意见,被告张某某不服上诉至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中,秦晓征积极出庭提出答辩意见,原审法院认定,适用法律正确,事实清楚,建议上级法院依法驳回上诉人的请求,二审结果,维持了原判。张某某据不履行赔偿义务,秦晓征又帮其书写执行申请书,经过法院执行,人身损害赔偿款4149.16元,交给了老人张某某,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司法局:法律援助为90岁老人讨回公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204192040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04 19:23: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少拜寺镇"空心村"治理提升村民幸福感指数
下一篇:唐河县运管局设计制作“春运”主题宣传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