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司法局:创新执法方式 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唐河司法局:创新执法方式 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8-03-21 14:16:02 来源:

       唐河县司法局滨河司法所在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不断总结,创新执法方式,提高了社区矫正管理水平,提升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效率,促进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规范有序。具体做法是:


       设计社区矫正人员月报到花名册。在原有社区矫正人员报到(报告)登记表、社区服务登记表、集中学习记载表三种表基础之上,又设计打印社区矫正人员月报到花名册。在社区矫正人员每月报到时,同时在花名册和三种表格上签字,签字后,社区矫正人员每月报到情况一目了然,报到的,未报到,在花名册上,很容易统计核实。花名册又是社区矫正人员动态信息表,新报到的及时纳入监管,期满的及时办理解除矫正手续。在矫的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底数一清二楚,杜绝了漏管脱管现象的发生。 


       抽取档案材料分项建档。把社区矫正人员报到(报告)登记表、社区服务登记表、集中学习记载表三种表格抽取出来放在档案夹上面。把日常报到、报告活动情况、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的记录表、月思想汇报等档案材料,按档案目录顺序归档,每人建一个档案夹。当社区矫正人员每月报到时,只取出报到(报告)登记表、社区服务登记表、集中学习记载表三种表格,其它档案材料不动,这样就避免了日常经常翻找档案材料时,所造成的混乱不整齐现象。
       制作电子版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信息表。接受审前调查的社区矫正人员,每个人在电脑上另建文件夹存电子档。社区矫正人员到司法所报到接受监管时,及时在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信息表上,录入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联系电话、住址、罪名、原判刑期、社区矫正类别,禁止令、社区矫正起止时间、解教时间、解教原因等详细信息,纸质、电脑均有存档。需要查找任一社区矫正人员信息时,只需输入搜索内容,鼠标轻轻一点,在电脑上就能很快清楚地显示出来,避免了纸质版档案材料多导致的不容易查找的问题。

主题词:唐河司法局:创新执法方式 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21140922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21 14:16: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马振抚镇脱贫攻坚大比武擂台赛精彩上演
下一篇:唐河县水利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