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源潭司法所:加大点验力度 强化矫正监管

唐河源潭司法所:加大点验力度 强化矫正监管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8-03-30 14:35:31 来源:

       唐河县司法局源潭镇司法所长李怀留上任伊始,就立即采取随机点验方式,对全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制定相应的监管措施,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力度,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管理。


       社区矫正是基层司法所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担负教育、改造、日常监管任务。把社区矫正人员早日改造为遵纪守法的公民,使其顺利回归社会,避免或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司法所发挥着重要作用。
       源潭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大镇,社区矫正人员多、成分复杂,管理任务重、责任大,工作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把弦绷得紧紧的。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手,为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李怀留紧紧抓住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将其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以随机点验和突击检查的方式,让全镇社区矫正人员在规定的时间集中到司法所报到。三个多月中,县司法局和该所共组织了11次集中或重点抽查点验社区矫正人员活动。


       通过点验,摸清了全镇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在矫人员底数,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等,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相应的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加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由原来每月固定时间到所报到,规定为随时通知按时报到;严格请假外出制度,强化动态监管;重点社区矫正人员分类分批集中报到,实行重点监管;强化法治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参与度,增强矫正人员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审前调查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书写保证书,自觉遵守矫正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司法所监管,便于日常管理。
       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强化和规范,提高了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增强了社区矫正管理效果。截至目前,该镇在矫人员36人,无一人脱管漏管,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保证了社会安全稳定。

主题词:唐河源潭司法所:加大点验力度 强化矫正监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30143332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30 14:35: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谋划布局新征程 精准发力促提升
下一篇:唐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派驻城郊乡综合执法中队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