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司法局 “四项举措”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县司法局 “四项举措”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25 08:56:46 来源:


县司法局 “四项举措”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完善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成立了工、青、妇、残联、婚姻登记处、社区矫正办等法律援助工作站,构筑以法律援助中心为圆点,辐射21个乡镇(街道)的法律援助网络,实现了法律援助工作全覆盖。

   实行法援律师全天候值班制度,在县法院、看守所、律师所均建立律师值班制度。通过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未成年人等提供快捷高效的援助服务。

   严把案件质量关,对每一案件流程进行监督评查,每季度开展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评估,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2015年共办理839件法律援助案件,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发挥电视、网络、短信等媒体作用,不断加大对法援工作的宣传力度,经常性开展以“法律援助无偿服务”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便民联系卡等形式,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2015年共组织开展法进社区、法进基层等宣讲活动36场次,受众群众3万余人。

 

 


主题词:县司法局 “四项举措”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25085550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25 08:56: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扎实推进依法治乡工作
下一篇:兴唐街道对“九小场所”负责人进行 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