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

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03 09:31:38 来源:


自开展“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以来,唐河县司法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抽调50名司法干警,与公安、检察、法院包村的政法干警联动,深入基层、入户走访,积极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全面掀起“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热潮,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与分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有效促进了工作的落实。

包村干警每月定期到所包村、社区入户走访、排查矛盾纠纷,并建立工作台账,填写干警日志,详细登记涉农案件的办理等内容,回访案件当事人。在与群众互动交流、办实事、解难题中,树立起司法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

局党委精心部署,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法律服务宣讲团,深入全县21个乡镇(街道)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与之息息相关的《婚姻法》、《土地承包法》、《土地流转管理办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包村干警每月深入联系村开展工作的时间平均达到两天,走访农户近1万户,排查化解涉法涉诉信访苗头性问题618起,化解其他矛盾纠纷450余起,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张、赠送法律书籍1500余本。

 


主题词: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03093057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03 09:31: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政协联络组传递民声“信息员”
下一篇:县水利局抓好民工工资支付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