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五措施”加强 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五措施”加强 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1-27 08:32:52 来源:


    近年来,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比例不断升高,唐河县社区矫正中心不断完善“以教育为核心、以管理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监督管理,全县矫正人员未出现脱管、漏管现象,无重新犯罪。                                                                强化制度保障。制定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职责、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图和社区矫正人员请销假等多项制度,并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电话,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公正。

   强化日常管理。要求各乡镇司法所每月、每季度对矫正人员进行情况分析,及时掌握矫正人员的动态和情况,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危险评估,实施分类管理,全面增强管控的针对性。

   实施通讯技术和电子监管。对矫正人员发放手机定位卡,要求全天开机、通讯畅通;同时添置社区矫正电子监控平台,对矫正人员进行定时定位,查询、分析矫正人员的活动轨迹,实现了对矫正人员随时随地监督和管理。

   开展社区评议。在社区、村设立设立社区矫正评议员,协助司法所对矫正人员进行监督,对其遵纪守法、参加社区服务等日常表现进行评议。这一措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参与监督作用,有效提高了监督管理的实效。

   开展联合执法督查。与检察院相关部门配合,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执法督查活动,对检查中的不规范、违纪行为,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并进行系统内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主题词: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五措施”加强 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127083030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1-27 08:32: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深化“四议两公开”,完善民主决策机制
下一篇:县审计局积极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