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2012年唐河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唐河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42:23 来源: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唐河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唐河县司法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和培训活动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可在唐河县政府网站: https://www.tanghe.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唐河县司法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 68922912)。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情况

    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推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成立了以常务局副局长曲振岐为组长的唐河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购置了笔记本电脑与互联网连接,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性运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不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及相关文件,广泛宣传《条例》的立法背景、意义及适用范围,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我们把局机关各科室(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纳入年度考评范围,有力的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度和效率。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健康、秩序运行模式。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进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严格按照规范编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主要包括:政务公开考核制度、主动公开办法、依申请公开办法、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考核制度等,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每月召开一次保密工作会议,分管保密工作的局领导就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相关涉密科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发布机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三是严格规范审查程序,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脱节;四是对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大拟公开事项,与县有关部门协商,确保保密安全不出事故。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已主动公开信息150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 50条,报刊公开17条,电视公开2条,广播公开20条,其他方式公开61条。所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按照法定的范围,依照“谁负责、谁主管、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1月1 日至2012年12月31日,唐河县司法局办公室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六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度我县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七、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和培训活动情况

    我们每个季度都组织各相关单位网络技术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技术,使信息发布人员较熟练的掌握了政府信息平台操作流程,实现了部门信息的及时传递。同时,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对《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讲座指导,提升了我局政务信息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宣传,使干部职工对国家颁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使其充分认识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自觉主动公开意识不断增强。

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公开执行情况有了一定的改善,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网站一些栏目公开信息内容不完善;二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不多;三是政务公开宣传力度不够。

九、改进措施

    2013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重点作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二是不断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社会公众,提高办事水准。三是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依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及时发布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内容。四是加强科技信息保密工作,完善制度和硬件条件,创造安全、可靠的网络办公环境。五是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

 

 

 

 

 

附:2011年唐河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2011年南阳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小计

一、 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50

其中: 1、机构职能类信息数

3

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

15

3、规划计划类信息数

7

4、行政许可类信息数

0

5、其他类信息数

125

其中:6、通过网站公开数

50

7、通过公报公开数

0

8、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数

39

9、通过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开数

0

10、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数

61

、 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书面申请数(信函、传真)

0

3、网上申请数(包括电子邮件)

0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二)办理答复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已主动公开

0

2、依申请公开

全部公开

    0

部分公开

0

3、不予公开

0

4、不属于本机关公开

0

5、信息不存在

0

6、其他

0

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一)举报情况

1、受理举报下级行政机关数

0

办理数

0

2、本机关被举报数

0

(二)行政复议情况

1、本机关被申请行政复议数

0

2、下级行政机关被申请行政复议数

0

(三)行政诉讼情况

1、本机关被提起行政诉讼数

0

2、下级行政机关被提起行政诉讼数

0

四 、其他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总数

3

1、本机关工作人员数

专职

    0

兼职

 3
2、下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数

专职

    0

兼职

    0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

万元

    1
(三)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情况


其中:1、举办各类培训班

    4
2、培训人员

人次

   125


主题词:2012年唐河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4209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42: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司法局服务承诺
下一篇:唐河县司法局信息公开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