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22 15:16:06 来源: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近日进驻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12月21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民政局党委书记王保山同志主持,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朱玉东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宏君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保山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端黎同志主持进行了问卷调查。巡察组全体成员、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朱玉东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中央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省委、市委对中央精神贯彻有力,执行坚决,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的办法措施,建立了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制度。县委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刘明杰同志多次强调,巡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非常有效管用的一项重要监督制度,也是县委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的作用。

朱玉东同志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十分紧迫。省委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制度,是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填补县以下巡视监督空白,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的一项重大举措。因此,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巡察组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巡察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朱玉东同志表示,此次县委第四巡察组监督的重点对象是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着力发现“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不落实,党务政务不公开,独断专行、我行我素等违反组织纪律问题;二是作风霸道、欺压群众、处事不公、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三是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贪污贿赂、权钱交易、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四是虚报冒领、套取截留私分涉农惠农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五是上级党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六是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同级党委管理的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

田宏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民政局党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背负县委的权威和信任,民政局党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王保山同志代表民政局党委做了表态发言,明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全力支持巡察监督;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整改做到扎实有效;四要以巡察工作为动力,推动民政事业更好发展。



主题词: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22151455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22 15:16: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市移民局“移民村美丽乡村”评比验收会来桐寨铺镇观摩
下一篇:唐河县“十三五”规划编制欢迎社会各界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