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军休所积极落实军休干部各项待遇

唐河县军休所积极落实军休干部各项待遇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37:01 来源:

    唐河县军休所地处县文峰社区泌阳路中段,现有军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干部2人,退休干部7人,士官7人,无军籍职3人,遗属3人,工作人员4人。
    一是保障军休各项经费及时到位,离退休费和各种补贴按时调整、发放,办理了生活待遇明白卡、服务联系卡、监督测评卡等一套齐全卡片。今年,军休人员工资和各种补贴共发放近120万元,全部款项逐一发放到每位军休干部手中,无一差错。同时,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其他各项生活待遇,如:老干部的定期增资、房租补贴、军粮差补贴等,已按相关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二是县军休所积极落实军休人员的各项医疗待遇,实行离休干部、一至六级伤残退休干部医疗费实报实销制度,对重病患者,实行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将军队退休干部及其无经济收入的家属和遗属﹑无军籍职工全部纳入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统筹,按照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规定的诊疗范围、医疗服务设施和用药范围实行医疗费保险,保证其“老有所医”。
    三是落实军休人员政治待遇。坚持周五下午组织老同志进行政治学习,历年来,军休所坚持订阅《人民日报》、《半月谈》、《中国老年》、《老年春秋》、《中国民政》及各类医学保健等报刊杂志十余类,为离退休人员学习提供了阅读资料;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社会各界举办的政治活动、专题讲座和医疗保健讲座。全县性的重大庆典都邀请军休干部参加,落实阅读涉密文件等政治待遇。每逢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通过召开茶话会、座谈会、联欢会、上门探望等形式,走访慰问军休干部。发放生活用品、粮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编审:袁潇)

主题词:唐河县军休所积极落实军休干部各项待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3648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37: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民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唐河司法:电话解疑化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