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民政局六项举措加强夏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县民政局六项举措加强夏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33:54 来源:

        由于我县交通便捷、人口众多,城市流浪或乞讨人员救助任务历来十分繁重,特别是外来流浪人员较多,随着近期高温持续,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为认真贯彻《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县民政局“六项举措”切实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一是明确职责。成立了城市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确立福利中心与社会福利慈善股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主管股室,负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救治、临时安置的协调,救助资金、实物数额的确定、救治对象的确认、医疗机构救治时间的确定等。二是完善制度。制定并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制度》、《社会福利中心餐饮卫生制度》、《消防安全制度》、《流浪乞讨人员接收安置规程》等12项内部管理制度,对流入我县和外地回遣人员的接收、安置、遣送移交、临时生活安置等工作等手续及流程进行完善,确保及时接收安置。三是妥善安置。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管理,配备防暑降温用品等,对在福利中心救助站滞留人员,会同福利慈善股积极查找他们的家庭住址和户籍所在地,落实准确后安排返送回乡,对自愿离站人员要尊重他们的选择,不能阻拦。四是加强车辆管理。新配备救助专用车辆1部,加强街头巡查。五是强化管理。严格按照民政部《社会福利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福利中心管理,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救助事项的落实情况。六是规范档案。建立健全相关救助救治登记、记录、归档制度,确保救助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截止7月底,共接收、转移安置流浪乞讨人员138名,无任何安全事故。         

主题词:县民政局六项举措加强夏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3346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33: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县义务兵家属喜领优待金
下一篇: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信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