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民政局创新举措推进社会救助工作

县民政局创新举措推进社会救助工作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32:0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我县民政局创新六项举措,加大审核审批力度,增加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实现应保尽保、进出畅通的动态管理目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社会救助工作评审委员会,设立2个评审组,下设6个调查组,邀请县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城乡低保、五保、医疗救助对象评审,重点加强监督与管理,对农村低保、五保对象按不低于30%标准进行抽查,对新增城市低保对象全部入户调查。自2012年8月份局社会救助评审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召开评审会议9次,新增农村低保对象8735人,核减5969人;新增农村五保对象217人,核减778人;新增城市低保对象1002人,核减887人,建立了进出绿色畅通渠道。二是规范审批程序。制定社会救助申请审核流程,在确定各类救助对象时,严格审核审批流程,对送审件实行规范化管理,由评审委员会按流程履行审批程序。三是限定审批时间节点。城市低保、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对象每月审批一次,农村低保、五保对象每季度审批一次,送审及办理时限的明确,杜绝了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现象发生。四是规范资金发放。由6个调查组分赴21个乡镇(街道),统一发放存折,由救助对象本人凭身份证、户口薄等有效证件领取,在领取单上签字或按指印,杜绝他人冒领、截留、挪用、私分现象的发生,确保每一笔救助资金都准确地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五是加强档案管理。成立档案管理中心,对每一份社会救助申请、审批件登记造册,完善手续,并输入电子信息系统,存档备查。六是明确责任。对评审组、调查组、股室负责人、财务、档案员等相关人员任务、职责进行明确划分,确保社会救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主题词:县民政局创新举措推进社会救助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3149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32: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县召开2013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县民政局“四项到位”保障敬老院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