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民政局强力推进服务型民政建设

县民政局强力推进服务型民政建设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30:50 来源:

       县民政局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规划,推进服务型民政建设。一是科学规划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总投资280万元,计划于年底前竣工,设计先进,配套设施完善。项目落成后,集中供养孤儿、孤寡老人、流浪乞讨等人员,全面提升我县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努力改善五保供养环境。在建立农村五保供养长效机制的同时,局成立4个工作组,对全县农村敬老院、养老机构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全面检查环境卫生、饮食、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等方面安全状况,着力排除安全隐患。三是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将民政行政大厅、婚姻登记处、殡仪馆、救助站、县公墓等窗口单位工作职责、服务承诺、运作方式、业务流程、服务规范、受理事项及办理方法等作了详细规定,制作27个公示版面上墙,工作人员一律持标识卡上岗,接受社会监督。设立咨询服务台、咨询引导员、便民服务台,免费提供茶水等,方便群众办事。四是重点加强监督与管理,对原有城乡低保、五保对象按不低于20%标准进行不定期抽查,新增对象全部入户调查。在确定各类救助对象时,按照“4+2”工作法严格申请申报审核认定条件,确保对象准确、阳光作业、不漏保、不错保。     

主题词:县民政局强力推进服务型民政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3039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30: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民政局“五项举措”为贫困学生提供便民服务
下一篇:我县召开2013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