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五项举措”为贫困学生提供便民服务

民政局“五项举措”为贫困学生提供便民服务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30:29 来源:

       唐河县民政局采取“五项措施”为开学期间办理贫困生证明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一是实行提前公示告知,在民政局行政办事大厅、各乡镇公示栏对办理贫困生证明的程序进行公告,避免因程序和要件不符合办理要求而跑空腿的现象。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明确服务要求,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办理指导工作。禁止出现私自收费、刁难推诿、吃拿卡要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为前来办理贫困证明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在醒目位置张贴办事路线图和接待人员基本情况,设立贫困生盖章登记处,派5名专干轮流值班,负责接待及盖章登记工作,划定休息区并免费提供茶水。
        四是简化程序。到民政局办理贫困生证明的学生或学生家长只需凭村(居)委会、乡镇政府或民政所的证明,符合条件的马上办,力争做到一次办结。
        五是延长工作时间。针对近三个月办理贫困证明的学生较为集中的状况,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双休日及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保证学生或家长随到随办。
        截止目前,共出具贫困生证明5700余份,切实帮助了城乡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就学,确保其安心完成学业。  

主题词:民政局“五项举措”为贫困学生提供便民服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3020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30: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民政局认真组织学习全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县民政局强力推进服务型民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