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看守所里 “特殊庭审”展现为民情怀

看守所里 “特殊庭审”展现为民情怀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16 16:18:42 来源:

      几张简单拼凑的桌椅、几块简单的身份牌,加上由于场地的局限而折叠张贴只显出 “巡回法庭”四个大字的大红横幅,场地的简陋,更让这一场原本平凡的庭审展现出人民法院浓浓的司法为民情怀。2012年10月25日,为了便于在押的当事人参与民事案件庭审,县人民法院在该县看守所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巡回庭审。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民事纠纷,由于交通事故导致了被害人死亡,作为民事案件被告的刘某同时涉嫌交通肇事犯罪在押候审。为了便于刘某出庭参与诉讼,充分保障其合法诉讼权利,便于查清案件事实作出准确认定,承办该案的唐河法院桐寨铺中心法庭决定将庭审“搬”进看守所,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尽管现场条件简陋,但整个庭审过程谨然有序,充分展示了法官们严正的办案态度和精湛的庭审驾驭能力。
      近年来,我县法院紧紧结合“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十件实事”,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主题,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将巡回审判作为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措施严格落实,并区分案件情况采取适宜的巡回地点和巡回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便于群众参与诉讼事务、感受司法过程、学习法律知识,受到辖区群众普遍好评,切实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主题词:看守所里 “特殊庭审”展现为民情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6161829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16 16:18: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以创新党建服务促经济发展
下一篇:两老汉盗窃不成心生怨恨纵火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