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苍台镇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3 09:15:28 来源:

  为使全镇4个贫困村1203贫困户到2010年顺利脱贫,今年来,苍台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制定精准扶贫工作措施,打出了一套精准扶贫“组合拳”。

  一是建档立卡“清底子”。按照对建档立卡工作“不脱贫不收兵”的要求,该镇对所有贫困村、贫困户数据信息进行逐村、逐户建档立卡,下大力气把底数弄准确,把扶贫对象的信息数据核准确,把贫困户的需求摸清楚,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干部帮扶“配对子”。该镇在市县4个单位帮扶的基础上,结合全镇及各村综合条件等情况,从镇政府和镇直各单位以及村“两委”选派组建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21个,95名帮扶人员结对帮扶360户极端贫困户,要求每个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到村到户3次,实地调查、进村入户走访、分析致贫原因,找准帮扶突破口。

  三是产业帮扶“引路子”。该镇充分利用花生、蔬菜、养殖等资源,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7家,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进而带动就业和创业,促进2000余名困难群众实现致富梦。

  四是技能扶贫“断根子”。一是扶智教育培训到村到户。镇政府结合各村实际,聘请县林业局、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实地组织农民培训6期900余人次,使253户贫困户至少掌握一门农村实用技术。二是保障供养精准到户,在全面启动低保清理核查基础上,对21个村246名符合农村低保、五保条件的农户按低保申报评议程序实施民政救助。三是医疗救助到户,对走访调查中掌握的68户患大病对象家庭采取按程序纳入低保、争取大病补偿及帮扶等救助办法统筹进行医疗救助。


主题词:苍台镇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3091433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3 09:15: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龙潭镇: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
下一篇:唐河县全力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