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雨露计划”惠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战

苍台:“雨露计划”惠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战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20 11:15:45 来源:

  为了多渠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脱贫由“输血”到“造血”、由“授人以鱼”到“授之以渔”的转变。今年来,唐河县苍台镇始终将“雨露计划”纳入“精准扶贫”范畴,在坚持“物质扶持”的基础上大力抓“技能扶持”,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召开培训会,对“雨露计划”申报的对象、标准和程序进行详细解读,利用流动宣传车、发放政策宣传页、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讲解,确保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全面摸排。通过镇、村、村民小组会议,层层部署、全面开展,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对符合补助对象进行摸底排查。

  三是全程指导。明确专人负责“雨露计划”工作,负责指导填写申报材料、严格审核、上报县级以及待批复后报账兑现补助资金。

  四是严把审核。严格按照文件,明确申报范围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事求是、规范程序,做到全程公示公开。

  至目前,镇党委、政府先后举办了黄桃、栀子种植和生猪、牛、羊、鸡养殖技术培训班、家政技能培训班、企业专场招聘会等16期,全镇已有304人拿到了培训生活补贴费和技术等级证书,多方面、多渠道地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切实帮助其从根源上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


主题词:苍台:“雨露计划”惠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0111515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0 11:15: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雨露计划”惠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领域贵金属饰品质量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