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加强春季“双基”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苍台镇加强春季“双基”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9-04-17 17:05:14 来源:

       近期,唐河县苍台镇为促进全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发展,让广大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基本公共功能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加强领导。该镇成立了由党镇长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制订了实施方案及行事历,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推进。4月16日,该镇召开由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总支书记参加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推进会,会议对各村“双基”建设列出了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及时间清单。要求各村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精心选址,提高建设项目利用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三是强化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等大力宣传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义与实施步骤,让群众在理解中支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规避在征地与施工过程中引发新的矛盾,减少工作阻力与工作压力。
     四是压实责任。该镇把“双基”建设项目分成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等七大类,每类组织一套专班,由一名党政班子成员牵头抓落实,具体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五是严格奖惩。该镇把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列入村级类别考核与镇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与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在创新中推进。对措施得力,行动迅速,项目进展较快的村给予物质奖励,对工作进展缓慢、任务落实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主题词:苍台镇加强春季“双基”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417170136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17 17:05: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古城乡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唐河:督导检查全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