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全力打好春季麦田管理攻坚战

苍台镇全力打好春季麦田管理攻坚战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9-03-21 13:54:12 来源:

       为抓好当前小麦返青抜节期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夏粮生产再夺丰收,连日来,唐河县苍台镇采取多项措施,抢抓时节,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一是普查苗情。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查苗情、墒情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及时召开乡农技人员工作会,根据小麦不同长势,加强早春麦田科学分类管理。

       二是技术指导。成立由镇农机中心工作人员、镇种粮大户等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组,带领农业技术指导员,全程做好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技术的入户率和到田率,促进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的推广应用。

       三是强化示范。大力推广小麦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促进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和集约化。在关键农时季节,组织技术人员、种粮大户和农民群众到示范田学习观摩,努力提升示范功能。

       四是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大力宣传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及配方施肥技术,切实搞好各项关键增产措施的落实,力争全镇小麦继续增产丰收。

       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各类培训班6次,参加培训群众达3000余人次,全镇5.6万亩小麦已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4.8万亩。


主题词:苍台镇全力打好春季麦田管理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321134929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21 13:54: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认真贯彻落实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下一篇:苍台镇:加大投入闹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