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讲师团”走红苍台田间地头

科技“讲师团”走红苍台田间地头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9-03-20 15:30:12 来源:

      3月20日,阳光灿烂,在高彭村临时选定的百亩春花生种植示范园里,一支由6名科技人员组成的“讲师团”正为当地农民群众现场讲解土豆种植技术,200多名农民或站或坐,无一离去。这是唐河县苍台镇政府引导人民“学科技、用科技”带来的新景象。

      苍台镇在探索科技兴农途径时发现,科技人员往往具备一技之长,其成功经验对于周围的人最具说服力、感染力,若组织他们传授成功之道,可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经过酝酿,今年年初,镇政府决定把本镇长期种养且具有一定专业技术的28名科技人员临时组建一支“讲师团”,让这些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农技资料等方式,向农民传授种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

     科技“讲师团”还根据季节变化和生产需要以及不同对象,组织各种专题演讲,有针对性地为农民传授春季麦田中后期管理、果树管理、瓜菜育苗等技术,他们分别派出“讲师团”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教,通俗易懂地讲,使农民受益匪浅。据统计,自该“讲师团”成立以来,先后为农民讲授农技知识42场,听讲农民达1.6万多人次。

     随着科技“讲师团”在各村田间地头频频出现,全镇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现象蔚然成风,兴起了种植热、养殖热......并辐射带动了一批种养专业村,涌现出600多家科技示范户和4000多名技术能手。


主题词:科技“讲师团”走红苍台田间地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320152824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20 15:30: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龙潭镇:掀起学习强国热潮
下一篇:苍台镇全力打好春季麦田管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