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开展义务“卫生服务”下乡惠民生

苍台镇:开展义务“卫生服务”下乡惠民生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24 09:13:19 来源:

   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切实做好农村居民健康体检工作。8月中旬以来,唐河县苍台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18年夏季“卫生服务下乡”惠民生活动。

   该镇卫生院与各村卫生所结合,由卫生所提前入户通知本次免费体检面向的人群,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65岁以上的老人、孕妇、0-3岁儿童,体检时间、地点、应注意的事项、家中是否有行动不便但需体检的患者等。

   该镇卫生院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体检小组,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压、心电图、血常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儿童查漏补种及麻疹疫苗强化接种等,同时为村民建立健康电子档案,除了免费体检外,还精心为发放老百姓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以宣教结合、协同推进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农村居民都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

   截止目前,该项活动共接待群2000人次,其中测血压826人次、血脂血糖、肝肾功能检查1300人次、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检查7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手册近1800份。此次活动不但消除了村民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促进了农民群众对疾病的重视,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主题词:苍台镇:开展义务“卫生服务”下乡惠民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24091230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24 09:13: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文化中心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下一篇:兴唐街道举行2018年上半年社区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