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多举措加强法制宣传 共建宜居环境

苍台镇多举措加强法制宣传 共建宜居环境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4-23 09:21:12 来源:

   为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苍台镇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法治宣传,把法治宣传工作列入日常工作管理中,坚持法治工作常抓不懈,为打造和谐美丽宜居环境的新苍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全面搞好法治宣传。苍台镇组建法治宣传队伍,由镇、村干部组建一支法治宣传队,镇综治办负责对法治宣传队伍进行法治培训,不断提高干部依法执政水平和法律知识。法治宣传队伍利用开会、进村入户时间,对涉农法律、法规等重要内容的全面宣传,促进群众严格依法办事。

   二是建立会前学法制度。党委、政府本着合法性、群众性、实用性原则,镇村干部会、群众会会前半小时学法,由镇综治办负责会前学法的内容,推进学法用法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充实调解委员会队伍。充分发挥乡村调解委员会作用,对镇村调解委员会成员进行及时充实,积极主动全面化解矛盾纠纷,镇村建立人民调解室,真正做到处理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止目前,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集中宣传活动摆放展板20块,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整治社会不良风气,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确保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主题词:苍台镇多举措加强法制宣传 共建宜居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423092028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23 09:21: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篇:唐河城管响鼓重锤推进“三城联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