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镇村互动加快发展

苍台镇镇村互动加快发展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1-25 13:56:01 来源:

去年以来,唐河县苍台镇机关干部下到村组,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寻找门路。这是苍台镇镇村互动加快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

苍台镇多渠道鼓励一部分思想活、闯劲足的城乡“能人”进行“双向流动”:一方面,引导农村富裕劳动力“洗脚”进镇发展二、三产业;另一方面,引导掌握现代化农业技术和了解市场信息的机关“能人”“上山下乡”,加速了镇村互动统筹发展。

针对农村“能人短缺”和镇机关干部寻求用武之地的现象,镇党委、政府号召机关干部投身农村经济建设第一线。该镇通过挂职、主动申请及事业干部兼职等形式,使14名机关干部成为跃居在“三农”第一线的骨干力量。

伴随着镇村干部纷纷挽起裤脚“上山下乡”,广大农村一批有头脑、有胆识的“能人”则“洗脚上田”,在镇里安营扎寨,干起了二、三产业。目前,全镇还有8000多农民到外地打工,有的变成了“城市人”,有的成为了大老板,掀起了回乡创业潮。

主题词:苍台镇镇村互动加快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125135542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25 13:56: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黑龙镇荣获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荣誉称号
下一篇:唐河县运管局设计制作“春运”主题宣传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