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四举措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苍台镇四举措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3-09 10:21:40 来源:

   唐河县苍台镇结合自身实际,以“学雷锋、见行动” 活动为载体,注重“四个方面”, 让雷锋精神走向天天月月年年,从而营造了全镇”祟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抓好党员活动日。该镇把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 活动有机结合,结合岗位实际,设立学雷锋专项承诺事项,将义务宣传党的政策、调解民事纠纷、清洁公共卫生、帮扶弱势群体等作为承诺内容,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包括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促进承诺有效落实。

   二是抓好为人民服务。全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1个,构建覆盖全镇的志愿者服务网络,专门印发《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手册》,分发到各服务队;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走向机层、走向社会,送温暖、送信息、送文化、送资金、送政策,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作气。该镇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 活动,让普通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雷锋的行为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争当雷锋式的好标兵;加强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清洁卫生、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意识,促使中小学生养成一个优良的道德品行。

   三是抓好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该镇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妇联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各界通过开展一次学雷锋心得体会交流、举办一次雷锋事迹展和观看一场雷锋电影等方法,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

   四是抓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学雷锋活动。该镇结合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实际,在全镇开展了争创雷锋岗、雷锋窗口、雷锋小组、雷锋班级、雷锋集体等活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向社会公开承诺,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陪同服务等,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至目前,全镇已设立学雷锋专项承诺6项,义务宣传党的政策8个方面,帮贫解难26个,成立志愿服务队21个,印发志愿者服务活动活页8000余张,组织各类学雷锋活动30余次,广大师生参与2000多人,开展科普宣传7次,发放科技资料6000佘份,创造雷锋岗12个,雷锋窗口5个,设立党员责任区15个,使学雷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题词:苍台镇四举措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09101430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09 10:21: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郭滩镇柴湾村以舞会友 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唐河县民政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