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掀起春季义务植树大会战热潮

苍台掀起春季义务植树大会战热潮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3-12 14:54:48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苍台镇党委、政府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3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李越、镇长李荣伟带领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500余人开展了义务植树大会战热潮。整个植树现场,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参加义务植树的广大党员干部干劲十足,在全面搞好起垄种植、高封土的同时,既涵养墒情又防止不被大风刮倒,确保成活率百分之百,从而为今年植树造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为全面提升我镇范围内县乡道绿化、美化水平,加快生态水系建设,该镇采取动员会、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提倡义务植树,集中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同时,广泛发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义务植树,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全民绿化的植树造林浓厚氛围。

   二是划分任务,明确责任。3月初镇党委、政府召开了全镇植树动员会议,统一对辖区范围划分任务、明确责任,将任务划分到责任单位。实行“三定三包”责任制:定单位、定责任、定奖惩,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的办法,一定三年不变,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责任单位年终考核之中,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彻底克服“无主林”现象,确保栽一棵成活一棵,成材一棵。

   三是保证质量,严格标准。该镇统一组织了植树造林施工队,由施工队统一定点、挖坑、栽种、浇水、涂白,并由镇农业部门负责树苗的引进,保证树苗质量。采用起垄种植、高封踏实的办法,切实做到“三埋两踩一提苗”,确保造林成活率。

   四是技术指导,跟踪服务。从栽植到验收,林业技术人员巡回检查,现场指导,对苗木栽植不符合技术要求或质量不达标的,现场进行纠正,立纠立改,确保质量,并对中后期管理提供跟踪服务。

   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劳力1.2万余人次,印发技术指导宣传单10000余份,动用机械60余台套,新栽植冬青树、红叶石楠、梧桐等21.6万株,千亩黄桃基地栽植黄桃10万余棵,全镇范围通道林网、千亿斤示范林网、经济片林全部绿化到位。


主题词:苍台掀起春季义务植树大会战热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121448566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12 14:54: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昝岗乡:菇太郎公司举行扶贫香菇种植技术培训会
下一篇:唐河县民政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