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苍台镇五百名“技术媳妇”跃立致富潮头唱大风

唐河苍台镇五百名“技术媳妇”跃立致富潮头唱大风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4-17 09:16:39 来源:

        唐河县苍台镇党委、政府注重转变农村妇女的思想观念,逐步引导她们步灶台炕头,跃身科技致富潮头。目前全镇农村已涌现出500名“技术媳妇”。这些“技术媳妇”跻身经济大市场,广泛从事着果、瓜、菜、牛、猪、羊、兔、鸡、鸭、编织等30多个种植、养殖、加工业项目,每年仅此就可增加农村经济收入600多万元。
       近年来,该镇积极启发诱导广大农村妇女把精力放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发家致富上。他们充分利用镇、村两级成人技术学校阵地,定期举办各种实用培训班,积极为农村妇女开办科技致富广播、板报讲座,并开展科学种田。科学养殖、争当致富能手竞赛活动。还优先为他们提供优种牛、羊、猪、兔、鸡、鸭,特优菜、瓜种等,及时派技术人员到他们中间手把手传经送技,帮助解决防病治虫等技术疑难。
       郭庄村2组青年妇女张丽英,过去和丈夫守着6亩责任田,勤耕苦扒,日子仍过的紧巴巴。去年春,她看到市场上肉鸡和鲜鸡蛋销售势头很旺,便主动和丈夫商计办了一个家庭养鸡场。在镇扶贫工作组的扶持下,经过3个月的精心钻研和不懈努力,不仅建起了240平方米的标准化鸡舍,而且探索出了一条“养鸡还孵,鸡粪喂猪,猪粪上地”的链条式综合养殖新模式,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去年,她滚动养殖肉鸡和蛋鸡万余只,养肉猪11头,种责任田8亩,创产值达14万元,获纯利3.6万元,成了全镇闻名的养殖女能手。
 

主题词:唐河苍台镇五百名“技术媳妇”跃立致富潮头唱大风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417091537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17 09:16: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招商引资
下一篇:唐河县企业专利工作专题培训会在产业集聚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