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抓好五落实彻底搞好小麦中后期工作

唐河县苍台镇抓好五落实彻底搞好小麦中后期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4-06 09:49:12 来源:


          既全市小麦中后期管理唐河现场会之后,苍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今年雨水偏多、小麦播期早、密度大,易发生小麦吸浆虫、蚜虫、小麦锈病、赤霉病的特点。对此,该镇结合自身实际,抓好五落实,全面加强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
        一、组织落实。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镇机关干部包村、组干部包户,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成立专门督导小组,对在麦田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解决。
         二、宣传落实。充分利用会议、电视差转台、宣传车、发放资料、设置集市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宣传麦田中后期管理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抓住关键时期和重要环节,做好以防为主工作。
         三、技术落实。镇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农业服务中心及全镇科技示范户为主的科技服务小分队,对在麦田管理中应用到的农业技术负责传授到每个农户,使全镇干群彻底掌握麦田管理的科学技术,做到科学管理。
         四、帮扶落实。对全镇各类弱势群体落实帮扶政策,帮扶设备,帮扶农资,对个别没有劳动力的农户,把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全镇所有麦田管理到位。
         五、物资落实。对全镇各种农资落实到位,为此,专门召开各个农资供应商会议,要求他们充分备好、备足管理用农资。加大查处力度,对全镇农资供应点进行普查,对个别不法商贩购假卖假行为给予坚决打击,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至目前,全镇共举办技术讲座6次,印发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万余份,解答农民提出的技术咨询3000余人次,日平均出动劳动力2000余人次,病虫害防治面积2.1万亩,为全镇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抓好五落实彻底搞好小麦中后期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406094843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06 09:49: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有效做好清明祭祀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抓好五落实彻底搞好小麦中后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