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苍台镇专业村为脱贫攻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唐河苍台镇专业村为脱贫攻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23 10:49:05 来源:


        素有湖河两省四县(市)“古谢国”之称的唐河县苍台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指示精神,去年以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使一部分专业村农民在镇党政领导干部和县工作队的结对帮扶下,发挥专业村的特长,扬鞭策马,在发家致富的道路上迈开了大步,这里撷取的只是该镇农村的一个缩影。

尚湖村:黑陶工艺制品誉满全国

         “尚湖人巧盘算,黑冶土赚大钱”,这曾是尚湖村人引为自豪的一句口头禅。该村村民在精准扶贫同时,一改老辈人土里刨食转变为土里刨金。这里的黑陶工艺制品远近闻名,户户都会烧黑陶,男女老少都通达黑陶制作。由于产品质量高,信誉好,畅销湖北、山东、山西、海南、北京等10多个省,107个县(市),仅此一项,年创产值80余万元,利税10.6万元,人均收入万元。全村拥有汽车、小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120余辆(台),98%的农户住进了小洋楼。然而,尚湖村的村民们并没有满足现状,他们决心要让外国人也知道中国的黑土是“主贵”的,让五彩斑斓的黑陶工艺制品漂洋过海,走向世界。

吴庄村:家家庭院做战场

        走进吴庄村的家家户户,你可以看到,竹器编织大人都会,未成年的孩子也会编筐编篮。他们采取统一购竹、分散编织、自由经营的措施,生产出的竹沙发、床、桌、椅、提篮、席、帽等20余个种类竹器品,规模齐全,精制雅观,坚固耐用,质优价廉,产品远销豫鄂两省,深受用户的喜爱,年产值可达20余万元,家家有存款、电器设备一应俱全。

三里侯村:依靠集镇经商兴财

         三里侯村依靠集镇优势,克服重农轻商的思想观念,户户发起集镇财。二年来,该村共发展个体私营企业家45家,年产值达2000万元,有36家建立了农副产品收购服务网点,年购销粮食6000万公斤,盈利200多万元,28家办起了车辆、家电维修中心,精粉、挂面、酱菜供应点,浴池等,真正达到了户户都在做生意,家家赚钱乐淘淘。据了解,全村存款10万元以上的农户占全村总户数的70%,其中30至50万元的农户占20%。
 


主题词:唐河苍台镇专业村为脱贫攻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23104311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23 10:49: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黑龙镇: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
下一篇:唐河县水利局:积极开展水法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