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苍台镇:“五整治一打击”确保群众餐桌畜禽水产品安全

唐河苍台镇:“五整治一打击”确保群众餐桌畜禽水产品安全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6-12-20 09:48:34 来源:

       年关将至,人民群众畜禽水产品消费量激增,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厉打击畜禽水产品“从产地到餐桌”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苍台镇有关部门加大畜禽水产品安全检测和处罚力度,规范各个环节的监管秩序,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使全镇畜禽水产品及投入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养殖行为更加规范,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以整治兽用抗生素生产经营行为、兽药使用、规范畜禽水产品市场销售行为、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和暂养行为、利用互联网发布兽药信息及销售兽药的违法行为为重点,以打击畜禽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为中心,全面开展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为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特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李越为组长、镇武装部长常永军为副组长、派出所、工商所、教办室、安监办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提升各部门监管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狠抓监督执法、严格隐患排查。紧紧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拉网式检查,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管理。充分利用省、市安排的抽样计划,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检打联动机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查不清源头的决不放过。要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对涉嫌犯罪的,要在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
        细化专项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按照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监管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玩忽职守,疏于监管而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各单位要加强系统内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要积极会同上级职能部门,从根本上、源头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挥舆论力量,鼓励社会监督。要充分发挥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有关“瘦肉精”和含“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饲料、生猪养殖、贩运、屠宰环节使用的“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等违法行为以及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并经查实的,要安排专项经费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同时,要严格为举报人保密。(编审 :张会娟)

主题词:唐河苍台镇:“五整治一打击”确保群众餐桌畜禽水产品安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1220094658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2-20 09:48: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市社科联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治超管理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