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苍台镇:村企结对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唐河苍台镇:村企结对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04 18:48:15 来源:

       2016年,唐河县苍台镇根据县委统战部年初工作安排,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踊跃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111”光彩行动。通过制定和下发《苍台镇”百企帮百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倡议书》,认真分析“企情”、“村情”,根据贫困村和企业的实际情况,找准企业与贫困村的结合点。主要联系了两家养殖企业与两个贫困村、一家建筑公司与一个贫困村、一家面粉企业与一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在增收个体养殖户收入、村部、学校、贫困户房屋修缮、贫困户衣食问题方面做工作;签订了村企帮扶协议,助推贫困村脱贫致富。
       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2016年6月20日,通过召开村企帮扶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大宣传,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为争取企业、村组和农户对企村结对工作的支持,通过制定和下发《苍台镇”百企帮百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倡议书》,把企村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到每一家企业,积极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因地制宜,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经研究,该镇把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筑公司作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主要对象,采取企业带村联农户的办法,逐步推进企村结对帮扶工作。
       目前,企业的介入,改变了贫困村的基础设施,解决了主要贫困户衣食问题,提高了贫困村个体养殖户的养殖技术,企村结对帮扶的成效初步显现。(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苍台镇:村企结对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04184725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04 18:48: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桐河乡:强化措施 织牢夏季溺水防护网
下一篇:唐河县公路运输扬尘专项治理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