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苍台镇: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唐河苍台镇: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6-02 08:57:4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全县畜禽养殖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还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近期,苍台镇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多项措施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镇政府专门成立镇长为组长,分管环保副职为副组长,村建中心、畜牧办、派出所等单位为成员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村级平安大喇叭、发放明白卡等形式,结合今年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双创”活动,广泛宣传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对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动员和引导畜禽养殖户,自觉配合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开展。
       部署周密细致。下派小组成员走访辖区内的所有养殖场,细致了解畜禽养殖是否存在超养、新养、复养;场地建设是否在适养区;畜禽养殖排泄物处理设施运行是否存在偷排、漏排等情况,并详细登记造册,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
       加大打击力度。大力推进整治工作,并加强监督落实,对于建设在禁养区的养殖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取缔。污水处理设施系统建设不完善的,限期按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关闭。同时,镇党委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考核中,每周进行排名通报。
       至目前,镇辖区内禁养区的2户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关停,污水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善,未达到污水排放标准的6户养殖场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加快了苍台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步伐。

主题词:唐河苍台镇: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02085722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02 08:57: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及早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下一篇:唐河苍台镇:开展汛期渡口船只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