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苍台镇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9-10 09:01:28 来源:

 

    为保障老百姓的饮食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苍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认真开展了“双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意识。召开由镇直各单位、厂企等相关人员参加的“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成立苍台镇食品安全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实行党政齐抓共管格局,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并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由镇安监办牵头,组织各村、镇上超市、集贸市场充分利用平安大喇叭、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选购食品,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鼓励群众发挥监督作用,营造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双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镇政府联合工商所、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重点深入集贸市场、饭店、超市、小商店等,对月饼、奶制品、肉类、蔬菜、粮油、水果等节日食品进行专项排查,严把质量关,对销售食品逐样检测,并索取食品进货渠道及发票等相关票据,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

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规范经营。实行食品安全检查常态化,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不定期抽查,一旦发现涉嫌食品经营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引导食品经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截至目前,已在集镇人流密集处悬挂条幅40条,出动宣传车8次,查处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小食品3起,有效地维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题词:苍台镇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910085956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9-10 09:01: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召开秋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动员会
下一篇: 苍台镇三“管”齐下助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