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源潭镇:尽锐出战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河县源潭镇:尽锐出战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9-04-17 17:06:15 来源:

       4月16日,唐河县源潭镇召开环保“治污风暴”行动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同志,以及部分重点监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录制的环境污染问题暗访片,并对曝光的五大类共计24个问题进行交办。镇“治污风暴”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张华传达了《源潭镇环保“治污风暴”行动实施方案》;镇纪委书记王爱广传达了《源潭镇环保“治污风暴”行动考核办法》和《源潭镇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徐岗村、马湾村、刘岗村等3个村负责人,以及派出所、电管所、环保所等3个镇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就迅速推进环保“治污风暴”行动,张华指出:一是认识要提高。二是任务要明细。三是措施要到位。四是责任要明确。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派出所、电管所全力配合,为“治污风暴”行动开路,迅速提升环境质量,针对中央、省、市、县交办的环境问题,已整改到位的严防死灰复燃,未到位的要确保如期整改到位,为创建源潭“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努力奋斗。

       镇党委书记郭坡强调,一要真正警醒起来,真正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要与脱贫攻坚齐头并进,坚持原则,做到环境污染“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全民治污;打好四项基础,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抓好资源高效利用、推进生态系统建设;打赢四场战役,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村上报一名环保专干,对辖区内的各类环境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进行上报,镇环保所汇总抓好整改落实。镇党委、政府对环保“治污风暴”行动成立9个专班。坚决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小养殖场、对“小散乱污”企业实行动态清零、追究一批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抓捕一批环境违法主体责任人、快速侦办一批生态破坏案件,迅速掀起环保“治污风暴”高潮。

 

主题词:唐河县源潭镇:尽锐出战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417170259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17 17:06: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古城乡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唐河:督导检查全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