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源潭镇:文化扶贫送戏下乡 演出经典豫剧《朝阳沟》

源潭镇:文化扶贫送戏下乡 演出经典豫剧《朝阳沟》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7-04 09:39:34 来源:

7月2日晚,由源潭镇政府和南阳文化艺术学校共同举办的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在源潭镇龙湾广场隆重举行。由南阳文化艺术学校戏曲专业师生历时半年、精心编排的大型经典现代戏豫剧《朝阳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喝彩。


.jpg

南阳文化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时剑峰、唐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侯祖建、源潭镇政府副镇长狄付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jpg

源潭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扶贫政策措施,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动员各界力量,努力构建大扶贫格局。扶贫先扶志,志智双扶是要义,通过举办这次文艺演出活动,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南阳艺校作为源潭镇蔡庄村帮扶单位,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多次组织艺校师生到村开展慰问演出;定期对村文艺骨干开展辅导培训;向帮扶村蔡庄村捐赠戏曲演出服十余套,帮助村里成立了自己的剧团;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举办了首届蔡庄村春节联欢会,开创了唐河县村民办春晚的先河;经县委宣传部积极协调,县新华书店为蔡庄村捐赠爱心图书600册;该校驻蔡庄村第一书记还在村部开办了“国学小讲堂”,每周定期召集村里的小学生们开展国学经典篇目的学习、诵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蔡庄村生根发芽开花。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呼声连连,掌声阵阵,热闹非凡。演员们的倾情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这次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


主题词:源潭镇:文化扶贫送戏下乡 演出经典豫剧《朝阳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704093608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04 09:39: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黑龙镇:认真开展扶贫知识考试
下一篇:苍台镇全力做好汛期渡口船只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