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源潭镇:村支书大比武,助推跨越新发展

唐河源潭镇:村支书大比武,助推跨越新发展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28 19:14:36 来源:

       为充分激发各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树立“人争一流、事争第一、逢先必争、逢旗必扛”的精神风貌和担当意识,盘活基层党支部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源潭中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24日至25日,唐河县源潭镇党委、政府开展了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活动。


源潭镇.JPG

       整个活动分上下两场进行。上半场是各村成效展示及亮点观摩,由该镇全体领导班子、各村支书组成观摩团,按照制作的路线图,逐村进行实地观摩。围绕党建、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和社会稳定四项重点工作,每个村委准备1-2个观摩点,由村支书现场解说工作成效。最后,通过各村支书互评,班子成员考核打分,确定12个优胜村委作为标杆,授予流动锦旗。下半场是各村支书擂台赛。首先是排名第一的党坡村支部书记党永德立擂,通过简要概述以往工作,重点展望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明确以郭滩镇李庄村支书李怀玉为学习榜样,并向他发出挑战,表示要奋力追赶,再创新标杆。其他村委依次攻擂,有的豪气冲天,直追第一,有的步步为营,小步前进,通过激烈的立擂攻擂,大家以人为镜,直面差距,找出问题,明确学比赶超目标,理出工作方向和思路,蓄势以待精准发力。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郭坡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同时结合源潭镇情村情,逐村把脉,因势利导,厘清短板,找准突破点,勾勒了一村一品、各有侧重、百花齐放的蓝图。最后强调,下半年还要进行村支书大比武活动,不仅对各村总体工作进行排比兑,还要设立各类单项奖横向排比兑,充分激活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力和潜力,打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比赛结束后,部分村支书表示,“不比不看不知道,原来差距真不小”,“原以为大家都干得差不多,现在看来与好村可不差几年去了”,“今年可过了一大半了,可得赶紧了,不然年底咋向党委交差”。
       通过村支书大比武,比出了精气神,治得了慵懒散,理出了新思路,生发了紧迫感,凝聚了新合力。该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务实重干,争创一流,全面推动源潭镇实现新的跨越发展。(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源潭镇:村支书大比武,助推跨越新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28191252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28 19:14: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郊乡:精准分类确保“两学一做”全覆盖
下一篇:唐河县开展沿路沿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