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源潭镇:“四认”机制夯实精准扶贫

唐河源潭镇:“四认”机制夯实精准扶贫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10 15:21:59 来源:

       近期,唐河源潭镇成立了由镇、村干部,所站人员和帮扶工作队员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队,分包贫困户调查走访开展帮扶。
       一是认户,找真贫。通过入户调查走访,逐户核实贫困人员的劳动能力、文化程度、健康状况等,增进帮扶责任人与困难群众的熟悉度,做到精准识别贫困户,确保扶贫对象应进必进,应退必退。
       二是认情,号准脉。帮扶人员通过逐户座谈,详细了解到贫困户因病因残或缺技术、缺劳力致贫的主要原因,全面掌握贫困家庭情况,找准致贫脱贫症结。
       三是认扶贫措施,共同商定。扶贫人员通过与贫困户共同座谈,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和条件,共同商定实施知识技能扶贫、合作带动扶贫或其它脱贫措施。
       四是认扶贫项目,符合自身发展。扶贫人员积极提供增收致富信息,让贫困户根据家庭条件和市场需求,选择有发展前景的“种养加”或其它增收项目。
       目前,已根据致贫原因,确定了帮扶措施12项,进一步明确了扶贫靶向。

主题词:唐河源潭镇:“四认”机制夯实精准扶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10152134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10 15:21: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昝岗乡:强责任严流程 积极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
下一篇:兴唐街道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