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源潭镇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源潭镇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编审:admin 时间:2015-07-21 16:07:36 来源:

    针对汛期来邻雨水频繁的天气特点以及源潭镇河道多的实际情况,源潭镇高度重视,及早落实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思想,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认真落实全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五到位”,抓好当前防汛工作。
    人员组织到位。成立了以书记任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防汛总指挥部,其他班子成员为分指挥部指挥长,各指挥部下设监测、信息、转移、保障、医疗工作小组,13个应急抢险队。各村成立了以村支书为队长、抽调民兵和青壮年劳力50---100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
    宣传发动到位。镇里通过会议、包村干部下乡等多种途径对《防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大力宣传,印发了源潭镇防汛方案、预案下发到各村。将防汛宣传到家喻户晓,让群众明白预警信号、知道撤离地点,以增强村民群众的防汛意识。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
    防汛纪律落实到位.汛期内,镇防汛办公室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全镇所有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在紧急情况下,对所有公车辆必须服从防汛指挥部的调遣。辖区内所有干部群众必须服从镇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从严处理。    
    汛前测报到位。包村工作组及村委会干部对雨季易造成的不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将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帮助群众平安度汛。已排查防汛隐患5处,并进行了认真整改。
    防汛物资准备到位。目前已筹备铁丝 1.6吨、编织袋 2.2万条、木桩900根、沙石900立方米及柴油、汽油2000升。

主题词:源潭镇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525000000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1 16:07: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上屯镇开展灾害性天气危房排查工作
下一篇:源潭镇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