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黑龙镇:映日荷花别样红,村容村貌异常美

黑龙镇:映日荷花别样红,村容村貌异常美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01 09:14:07 来源:

骤雨初霁,漫步黑龙镇乔庄,远山如黛,渠道荷叶接天连日,生机盎然,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进组入户,村容村貌日新月异。


1.jpg

“环境整治好了,村庄也变美了,群众爱护环境意识日益提高,再没有乱倒垃圾的现象,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充实。”王楼村支部书记张群营笑着说道。


3.jpg

这是黑龙镇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以来,该镇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思路镇村组户四级联动,五抓五到位,镇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文明程度日渐增强。

抓力度,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副组长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4个管理区为单位,分片划段,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书记、镇长率先垂范,一线督战,班子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4.jpg

抓素质,队伍建设到位。发挥镇村主导、群众主体、公益性岗位和突击力量主力军作用。公益性岗位为基础,在各村组建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队并成立了1015人的专职环卫队伍,采取定人定路段、定自然村,每天对道路、公共场所以及群众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和运送,定期对村庄的池塘、水沟进行疏通。对环卫队员评星定级,兑现奖惩。

抓基础,硬件设施到位。在垃圾处理上,按照每个自然村修建2个以上、每条主干道路口至少修建1个垃圾池,每个村委至少修建1处垃圾填埋场的要求,新建垃圾池350个,垃圾填埋场32处。

抓保障,资金投入到位。镇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各村(社区)进行激励各村(社区)对保洁人员实施动态管理鼓励在外人士捐资并在美丽乡村示范点乔庄、深井郭等7个点,探索群众有偿支付垃圾处理费用的市场化运作模式。

抓长效,建章立制到位。在环境整治中,该镇制定了考评细则,严格考核,定期组织检查打分,每周对27个村(社区)进行一次排序,按照考评档次划拨经费,后三名的村支部书记及包村干部做表态发言。


主题词:黑龙镇:映日荷花别样红,村容村貌异常美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01091333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01 09:14: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开展“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及慰问活动
下一篇:黑龙镇:环境整治常抓不懈,擦亮集镇美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