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黑龙镇:召开“易地搬迁”扶贫攻坚推进会

唐河黑龙镇:召开“易地搬迁”扶贫攻坚推进会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13 18:58:42 来源:

       日前,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主持召开“易地搬迁”脱贫攻坚推进会。为了彻底解决深山区群众“生存环境恶劣、生产生活条件差、脱贫成本高、就地脱贫难度大”的难题。该镇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要求,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政策协调、服务配套、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采取分散安置与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扶贫搬迁工作有序进行。
       经过规划论证和该镇领导班子的深入研究并报经上级领导部门同意,决定该镇的安置地点为龙泉社区和县产业集聚区。政策方面,对于符合易地搬迁条件的的41户161人贫困户,需要集中安置的,政府提供每人20年无息贷款5.7万元,可以在龙泉社区和县产业集聚区购买经济适用房;一方面帮助解决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另一方面便于就近解决贫困户的劳动力就业问题,为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对于岁数较大不愿搬迁到县区的贫苦户,采用分散安置的方式,即:政府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贫困户按照每人3万元的20年无息贷款标准,对村里富裕户多余的房子进行评估后予以置换;对于其缺乏劳动力的现状,采取社会保障兜底。总之,对于易地搬迁的贫困户要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和医疗保障)。(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黑龙镇:召开“易地搬迁”扶贫攻坚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13185734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13 18:58: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马振抚乡:完成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
下一篇:唐河兴唐街道: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